威利斯人81818官网-首页

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06 14:59:09  发布人:罗立群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通讯员:罗立群)3月5日,我校2024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邓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科研干事、科研处全体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欧阳前春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欧阳前春解读2024年科研工作历,强调上学期各项科研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各项重要科研工作时间节点。各学院要把握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有组织科研,提早谋划,精准打造,争取高质量完成各项科研目标任务。

 

邓萌讲话

邓萌从科研成果质量稳步提升、科研管理机制日渐成熟、科研氛围日益浓厚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度科研工作,高度肯定了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全面推进科研工作,她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健全机制,提升教师科研积极性;二是要突破重点,打造标志性成果;三是规范管理,始终绷紧诚信弦;四是建好平台,做好科研服务工作。此后,各学院院长围绕我校科研工作发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

高金平讲话

高金平作2024年科研工作指示,他要求学校科研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打造学校科研品牌与特色。要推动“两个转变”,第一个转变是要推动科研从偏重数量向数量与质量兼顾、以质量和创新为导向转变;第二个转变是要推动目前存在的单兵作战过多的科研局面,向以团队合作为主的局面转变。要坚持“三个结合”,即科研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与教学相结合、与社会服务相结合。要抓好“四个重点”,做好学术领军人物的引进与培养、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与优秀科研成果特别是标志性成果的培育。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Baidu
sogou